close

  相幹專題:Facebook史上最大數據濫用醜聞暴光

  相幹新聞:

  美英查詢拜訪Facebook數據泄露事務 扎克伯格被傳喚作證

  FTC對Facebook數據泄漏睜開調查 最高罰款2萬億美元

  新浪科技訊 日期:3月24日凌晨消息,針對近日暴光的信息泄漏事務,Facebook CEO馬克·扎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周四接管了多家媒體的採訪。

  在採訪中,扎克伯格認可Facebook開放網路許可第三方接入多是一個毛病,並致使了這一次的信息泄露事宜。扎克伯格稱,現在要解決相幹問題可能需要支付「數百萬美元」的價格。扎克伯格還表示,他願意針對此事到美國國會作證。

  Facebook上周認可,數據剖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違規取得了5000萬Facebook用戶的信息,並成功地幫助特朗普博得了美國總統大選。xyz xyz xyz

  該事件曝光后,Facebook遭到了用戶、業界和監管者的強烈求全譴責,不但遭到了投資者的集體訴訟,也遭到了多個國度監管部的調查。另外,在曩昔的一周,Facebook股價一路下滑,市值損失了500多億美元。

  以下為媒體對扎克伯格的採訪剪輯:

  記者:我們開門見山,談談你今天揭曉的那份聲明吧。

  扎克伯格:好的。這是一路孤負了用戶信任的重大事務。對此,我們高層要承當責任,並確保此類事務不再發生。對於該事件,我們可以分成幾個部份。首先,我們要確保未來開辟者不克不及再獲得更多的數據。積極的一面是,2014年我們已對平台進行了重大調劑,對第三方可以會見的數據進行了限制。

  這是非常主要的。此外,我們還進行了其他一些限制。例如,如果你有三個月沒有利用某款App,則這款App在沒有效戶確認的條件下就不能刪除用戶數據。別的,早在3~4年前,新聞App就不能進行未授權的數據接入。因此,事實上該問題我們在幾年前就已基本解決了。

  再說說2014年之前,幾近所有的App都能獲得比人們想像得多的數據。那麼哪些公司是正當的企業,哪些是善意的開辟者,哪些又是騙子呢?像亞歷山大·科根(Aleksandr Kogan,Cambridge Analytica就是經由過程他開辟的一款運用法式收集Facebook數據)這樣的開辟者,基本是就是操縱平台來搜集數據,然後將其出售或同享給其他人。

  因此,我在這裏想說的是,我們要對每款接見過大量用戶數據的App進行周全調查。若是發現任何可疑,我們將派出一支團隊進行法務審計,以確定是否有Facebook數據被不恰當地利用。若是發現有開發者不遵守相幹規定,我們將制止他們會見我們的平台。同時我們也會通知受影響的用戶。

  記者:這個問題始於2007~2008年,即你們推出Facebook Connect。我還記得你其時說過開放和共享,這也確切鞭策了Facebook平台的成長。當時,你沒有想到會出現今天如許的問題?

  扎克伯格:當時首要是為了輔助運用(App)更加社交化。例如,你的日曆上有老友的生日,通信錄里有密友的照片。要做到這些,用戶登錄一款App之後,不但要能訪問自己的數據,還要能拜候密友的部門數據。

  事實上,我也錯了。在數據移植方面,我可能太理想化了。後來,用戶社區有了清楚的反饋,他們十分注重個人隱私。他們寧願鎖定本身的數據,也不希望被不法利用。後來,我們也逐漸對數據拜候進行了限制,直至2014年才有了較大的動作。

  記者:是的,我知道,2014年你們確切採取步履了。但我想知道Facebook內部事實産生了什麼,讓你們沒有看到這一潛伏問題(信息被非法收集),你若何看待這一問題,你們的職責是什麼?

  扎克伯格:我但願我們能意想到該問題。我認為,我那時可能太理想主義了。我知道,此刻我們的職責是珍愛用戶數據。那時,我們還是一家小公司,那些別有效心的人還沒有針對我們。當時,我們只有1億用戶時,顯然不會有人操縱我們來影響選舉

xyz xyz xyz  但同時,我也認為,這一問題也不完滿是因為我們開放數據而至,在一定程度上也因為價值觀上的衝突。當前,我們面對的許多敏感的問題都源自我們價值觀上的衝突。例如,談吐自由和痛恨談吐和攻擊性內容。清楚的界線在哪裡呢?實際是:不同的人被不同的處所吸引。我們的用戶來自全世界很多國度,他們具有著不同的看法。

  記者:是的,那你如今的概念是什麼呢?

  扎克伯格:我現在真正想做的是,找到以一種有用的方式,讓我們的政策能夠反應出社區的價值。我不是做這些決意的人,我也不行能坐在加州的辦公室里,為來自全世界的人們的擬定內容方面的政策。對於恐怖分子招募,我們可以把相幹內容從平台上刪除。但對於仇恨談吐,界限在哪呢?

  記者:你為什不願意做這些價值觀方面的決議呢?

  扎克伯格:我只是想讓決意做得儘可能好。我認為,可能存在一種更好的做決議的法式,只是我今朝還沒有找到。但今朝,這是我的工作,我要對此負責。但我真的希望能找到一種方式,讓我們的政策可以或許反映出來自分歧區域的社區的價值。從社區的角度講,分歧地方的社區也不盡不異,但今朝我還沒有找到解決方案。這是我們的工作,未來會做得更好。

  記者:Facebook要調查是不是有其他App在2014年之前非法訪問了Facebook數據,我想知道你們如何查詢拜訪?若是有2012年有人這樣做,能調查出來嗎?

  扎克伯格:數據不在我們伺服器上,這需要我們向分歧的App派出法務審計人員。我們知道在Fcebook上註冊的所有App,以及哪些用戶註冊了這些App,也具有開辟者的數據要求日誌。

  基於此,我們可以感覺出哪些是正常的開辟者,哪些存在異常行為。假如發現異常,我們就會採取下一步辦法,對其進行審計。當然,這個程序我們沒法控制,需要獲得他們的支撐。但我們會派出查詢拜訪人員,查看他們的伺服器,看看他們怎樣處置數據。

  這是一個複雜的法式,不行能在一夜之間完成。不僅需要大量的資金,也需要必然的時間。但這是我們的責任,雖然很堅苦,但我們必需要如許做。

  記者:2014年之前,你們想過要進行這樣的審計嗎?

  扎克伯格:回過甚看,很明顯這是一個錯誤。工作是這樣的:2015年,《衛報》的一位記者告訴我們,開發人員科根向Cambridge Analytica和其他幾家公司出售和同享我們的數據。我們認識此過後,當即封殺了科根的運用。

  他們也默示,已經刪除了所稀有據。當時,仿佛也沒有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辦法。但如今回過甚來看,這是一個毛病。未來,我們絕不會再犯一樣的錯誤。對此,我感到很是負疚,這也是我們要進行深切調查的原因。

  記者:像RockYou(範圍最大的社交遊戲和社交網路應用開辟商之一RockYou)如許公司,你們真的能從他們手中拿回數據嗎?我認為不克不及,難以想像。

  扎克伯格:通常拿不回來,但真實的目標不是拿回數據。RockYou具有數據,但未經用戶同意,他們無權共享或出售這些數據。我們查詢拜訪的目的就是,看他們是不是存在這些欠妥行為。

  我們認為,這可以在必然程度上從泉源阻撓近似事件的再次産生。為此,我對我們的工作充滿信心。事實上,在曩昔的數年,開辟者已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獲得過多數據。

  記者:你會去國會做證嗎?

  扎克伯格:我們的責任就是讓他們領會所有信息,因此我對此持開放立場。

  記者:調查需要多長時間,和幾許開支?

  扎克伯格:這要取決於我們的查詢拜訪成績。但我們要審查上萬款App,假如發現問題,還要進行大量的正式審計。是以,我認為成本會很高,可能達到數百萬美元。至於時候,可能需要幾個月。

  記者:最後一個問題,該事件對Facebook,和你小我的影響有多大?

  扎克伯格:我認為這是一路重大事件。用戶最在乎的就是隱私,和他們的數據被若何利用。不管是Facebook、Whatsapp還是Instagram,用戶遇到如許的問題后都邑想:「我還能在上面發佈內容嗎?」這就是我們要周全展開調查的緣由,我們要了解産生了什麼,確保此類事宜不再産生。我知道,將來毛病不行避免,但近似的錯誤不能再産生。(李明)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80324/26243846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yz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ltm77rfb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